close

今年生日,在忙碌清雜物、斷捨離、搬來搬去中度過。

 

出清了老家房內的厚重舊家具3樣、桌椅一套,丟掉不少早該丟掉的國高中教科書、文件,然後從9月入住的租屋內再搬回來一批東西。

 

感謝宇宙合力幫忙。前天才敲定要搬,又在今天順利的搬完。感謝今天協助的4位工人。尤其是後2位,看到他們辛苦的樣子,現在有點擔心給的工資略少。日後,期許自己要給的慷慨適中。

 

對前房東有點不滿。覺得他們的收費是偏高的。那個房間,只值7000的房租,卻收了快1萬元。然後終止租約時又收了800元清潔費(那何必叫我打掃乾淨呢?)。然後房東太太,又遲到了快10分鐘。(這導致了搬家工人的不滿)。以上,我已懶得爭辯。搬走的時候,我的內心狀態是「不爽、受夠了」

 

(還沒拿回押金,我要祈禱順利快退回拿到! 說點好話: 謝謝你們還算不錯的裝潢及房東處理問題的效率)

 

總之,何以又搬回來了? 其實927日上旻君老師的課那一、二天,我測A4時,就顯示相較前個租處,搬回家住是個比較好的選項。但那時心裡還是有很多抗拒,所以不放棄地再測A4, 問「搬回家住」vs.「再找另一個新住處」,其實2張的感覺差不多,但前者胸口略悶,呼吸不順,所以我持續找新住處。但,過去1個月找的結果也相當不順…

 

讓我決定要搬回家的一個重要理由,就是,發現我又創造出「男主外負責講理能幹、女主內散漫胡塗擺爛」的雙人組(房東先生與太太)實相。Why why why ?和家裡那一組一樣。認出後,我嘆了口氣。不想掙扎了,好,我臣服,先回家。

 

這裡也要特別謝謝熙涵的介紹上課、相載、提供住宿。和她,千惠與王律師的;對話讓我受益良多。在課堂上,想出了很多我沒想過的視角。王律師劈頭就說:「你就回去當啃老族嘛」(奇怪,這句話聽了有種說中心聲、釋放的快感,可能我覺得還沒從父母那邊要夠吧!? 雖然我理性上希望自己能夠不期待) 「你的媽媽還是丫嬛啊,她其實以你為榮,可能以為用你用的東西,就可以跟你一樣優秀(唉,仍無法理解…)。不要怕她拿你的東西嘛。你要學習自己掌握節奏,去主導。你爸爸很愛你,這就是可以利用的。比如說他要買東西給你,你就說,請爸爸買2份,因為媽媽會偷吃。」大家陪我拆解「媽媽應該要有的理想樣子」,放下期待,順勢而為重擬相處的方式。最後我自己也想出「那好,我每個月就把省下來的房租1萬領出來放在房裡,當與父母相處不順有低落心情時,就看著提醒自己: 我省下了這麼多的錢! 可以用來上課、做些不錯的事,多麼划算啊。」

 

所以,搬回來了。雖然心裡小小的氣餒: 怎麼和我「單身獨居女郎,有多采多姿的生活」的理想圖像相差這麼遠呢? 哭哭。但記下這2個月的嚐試所得的幾個心得與體會:

 

1、還是感謝有2個月的在外居住選擇。讓我的心情得已從對父母的不滿有所休息,也盡情開心地煮了幾回餐給自己吃。今天看著舊傢具被載走,心裡還是覺得奇妙: 說起來也是很簡單的動作,可是之前就是提不起勁去處理。動力實在很重要! 但低潮也是ok的,它有其深意,可能在我內心還是有一塊暗黑泥濘沼澤在等待清新活水去沖刷吧! 那好,祈禱有朝一日能洗滌出一條通向藍色寧靜大海的出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2、生活需要好好規劃安排: 這幾個月以來的能量暗淡狀態,讓我發現,我還是喜歡「動態平衡」。就是行程表排滿一點: 要多點學習充電的課程,要有一定量的社交生活,付出服務的機會(報名當諮商志工),照表操課的運動時間。也要研擬一下副業或轉業(修教程考高中專任輔導老師?)的可行性,給自己一個有在前進、有點挑戰的目標。既然自己有好勝心,那就設定些有趣的活動,讓自己去挑戰挑戰吧! 不然覺得,活得很乏,鎬木死灰的。

 

以上。希望接下來的生活,能夠漸入佳境。要持續上成長課(很高興目前有王律師的課!) ,要重拾運動,要好好生活。加油,Frighting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